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7-3-13 20: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於 16GB 機種仍多,隨著日常生活使用,iOS 的 App 快取、照片經常會逐漸累積,導致系統跳出「儲存空間不足」。正常情況下,iOS 會開啟內建的機制,清理不需要的快取,不過,這個過程卻可能存在 Bug。


一般來說,iOS 常有的快取來自 App Store 的瀏覽記錄、通訊軟體、Safari、Facebook、郵件,或是雲端串流軟體。有的時候也會有 iOS 系統級的快取。由於除非 App 自己內建,iOS 並沒有一鍵清理暫存的機制,必須等到儲存空間確實不足才會啟動,因此,有些用戶會反向利用這個流程,來幫 iPhone 釋出空間 2GB 左右的空間

在 iOS 9 時,蘋果原先有一個很簡單的機制可以用。用戶只要到 iTunes Store 選租一片動輒 8GB 的 HD 電影,然後確認購買,系統就會開始下載這部影片接著清理快取。如果儲存空間仍然不夠,iTunes 就會中斷購買流程,讓用戶既不用真的付費,也可以留下清過暫存的本機。

不過到了 iOS 10,這個機制就被取消了,只剩下 App Store 可以利用。這時候,像是「無盡之劍 3」這種大作,也可以勉強有先前 HD 影片的效果。當然,用戶也可以等到空間自然用完,讓 iOS 啟動同樣的程序──

如果沒有 Bug 的話

這個 Bug 儘管不確定是不是只有在空間耗盡才會觸發,一些用戶也指出它會隨機似地出現,不過後果卻不得不慎。或許是清暫存的機制出了差錯,iOS 有可能會順便清掉系統的各種設定,像是 Wi-Fi、Email 帳號。一些通訊軟體甚至會回復到原始狀態,除了帳號被登出,舊有的對話記錄也會全數消失。另一些情況是,存在手機上的照片也會先不見,但後續會一張張慢慢加回來。

蘋果的開發者論壇則有人指出,原因之一似乎是 App 的 NSUserDefaults 不知何故,沒有到檔案系統去讀取資料,以致於資料或設定檔雖然都還在,卻沒辦法讓 App 存取。由於一般用戶幾乎只要一開啟 App,NSUserDefaults 就會被覆寫刷新,因此這些重要的老檔案就會永遠消失。至今,這個 Bug 自 iOS 9 以來、眼看 iOS 11 再 3 個多月就會有 Beta 版,仍沒有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是多了睡眠提醒的機制,iOS 10 的鬧鐘可能會隨機不會響鈴。不過這個致命的 Bug 在目前最新的 Public 版 iOS 10.2.1 仍未解決。


[原文網址]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5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7.5%

2F
發表於 2017-5-4 09:52 | 只看該作者
16G是蘋果公司要賺錢的策略之一,故意不出32G,讓你16G空間不足只能花更多錢買64G或更高容量。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4%

3F
發表於 2017-6-15 09:25 | 只看該作者
人家公司要賺錢無可厚非,其實還是有其他android的選擇啊!我很多朋友都是從iphond換成android,更換跑道之後才發現,原來世界那麼寬廣,不好意思離題了!標題的最好解決方法就是重新開機唄,清了快取又不會有資料遺失的疑慮!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7.5%

4F
發表於 2017-6-16 13:51 | 只看該作者
還是得養成習慣
資料分散備份啊
檔案遺失 真的很麻煩
IOS 雖然BUG 在
熱門度一職都持續不降 是 舊機也可以安裝新系統
但有它的支援限制 那有時候APP不能用時 重開機就好
而記憶體分配算是不錯 不會導致卡頓等等問題
安卓大約用兩年 就可以漸漸感受到記憶體不夠使用
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習慣啦 如果不習慣 那哪一款系統都是難用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5%

受到【提醒】 5F
發表於 2019-1-26 09: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macro97 於 2019-2-16 16:45 編輯

我是從64g換到更大128g的存儲空間.就沒有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6F
發表於 2019-1-28 17:10 | 只看該作者
原來如此 難怪之前用16G的常常儲存空間都不夠
後來只好換64G的.目前尚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17:1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