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11F
 樓主| 發表於 2017-9-8 18:33 | 只看該作者
nf17b 發表於 2017-9-8 14:17
試一下這個 15063 X64 的版本看看(只能選 x64 的 iso)

檔案名稱  : winsetup_x64_20170908.iso

剛經由下載測試,ASUS電競版筆電(GL553VE)在選擇ISO檔後,已可正常抓到硬碟,非常感謝!

現在真覺得製作PE技術是門大學問,有好多東西都要學,雖然nf17b大提供的檔案可以使用,但自己還是想再摸索一下相關技術。

這幾天看了很多文章並實做一下,目前有些疑問:
1.PECMD一定要在有加入explorer環境下才可以使用,還是在最單純只有dos環境下就可以使用?(有試過只改"用PECMD取代winpeshl",結果就是一直重開機)

因nf17b大給的無憂網址文中"一開始原始pe的注册表修改"、"添加explorer"、"用PECMD取代winpeshl"都是一段一段敘述的,不知是否有關連性,
例如:一定要先有"一開始原始pe的注册表修改"才可以再繼續其他項目追加 或是 一定要有"添加explorer"才可以再使用"用PECMD取代winpeshl"...

2.bear1alex1大雖然說了使用imdisk的兩種方法,但還是不甚清楚,是否有完整的教學網址或可以比較完整敘述一下步驟?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12F
發表於 2017-9-9 18:04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1 0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13F
 樓主| 發表於 2017-9-9 21:28 | 只看該作者
nf17b 發表於 2017-9-9 18:04
沒有 explorer 的 PE , 一般比較常用在救援媒體 , 譬如 Acronis TrueImage 及 AOMEI Backupper 的 PE 版
...

感謝nf17b大的圖文並茂解說,自從你上次給無憂網址之後,我已經很努力看了幾次並實做,很多動作都已經知道是如何做到的。

這次原則上我是能將"選擇ISO檔案來安裝系統"的功能達到就心滿意足了,不過還是有些問題要再請教:
1.(不使用explorer功能為前提)一開始使用ADK做出來的WIN PE就可以正常開機到dos了,但無憂教學中有將"$windows.~bt\ ,替換為 (空)"以及"搜索 Interactive User,找到後全部刪除"到底是什麼用意?有試過不論有無修改執行WIN PE感覺沒什麼差異...
2.如果要使用PECMD一定要先有explorer,這沒說錯吧?
3.額外問題,我下載的國外原廠AOMEI Backupper軟體(非對岸的"傲梅"),自從某一版開始支援繁體中文語系後執行介面就是繁體中文,但從該軟體產生出來的WIN PE卻都還是英文介面,看到nf17b大的貼圖卻是繁體中文,是nf17b大有整合繁體語言套件?還是使用其他方法?

另外,nf17b大文中提到"卸載pe-def,pe-sys,pe-soft(如果無法卸載 , 重新開機)",個人測試只要重新開啟Registry Workshop軟體就可以卸載了,不需要重新開機。

至於掛載imdisk我自己有測試出一個較簡單方法了,若做法有不妥或任何問題歡迎討論。
1.將WIN PE ISO檔中的boot.wim利用gimagex掛載到目錄中,假設d:\pe_boot。
2.把imdisk的安裝程式imdiskinst.exe直接解壓縮,得到imdiskinst目錄,將imdiskinst移動到d:\pe_boot\Windows\System32目錄下。 <-不放d:\pe_boot是因為不想PE根目錄下有太多目錄
3.修改startnet.cmd,內容
=====
wpeinit
pushd %SystemRoot%\System32\imdiskinst
cd %SystemRoot%\System32\imdiskinst
@rundll32.exe setupapi.dll,InstallHinfSection DefaultInstall 132 .\imdisk.inf
=====
4.儲存變更並卸載boot.wim,取代WIN PE中的舊boot.wim。
5.啟動WIN PE,在dos視窗中待上述指令執行完畢,即可輸入imdisk指令來掛載ISO檔。

使用道具

bear1alex1 該會員已被刪除
14F
發表於 2017-9-9 23:5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15F
發表於 2017-9-10 19:24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16F
 樓主| 發表於 2017-9-10 22:23 | 只看該作者
bear1alex1 發表於 2017-9-9 23:53
感謝nf17b大的圖文並茂解說,自從你上次給無憂網址之後,我已經很努力看了幾次並實做,很多動作都已經知道 ...

我理解很多人像bear1alex1大一樣,製作整合非常多實用工具的WIN PE,分享給其他人使用,
那些工具當然都是for windows的軟體,故PE環境就一定要有explorer,再加上PECMD來輔助更方便。

可是我個人很少會用到那些工具,對我來說PE就是當系統開不起來時,用來複製硬碟重要資料的利器,
但單純複製目錄、檔案的話,我覺得LINUX LIVE CD還比較實用,除了複製以外還可以刪除在windows系統中殺不掉的垃圾目錄、檔案。
其餘一定會用到的磁碟分割軟體、磁碟備份軟體,就用軟體本身製作出來的WIN PE就能用了,其他軟體就真的用不太到。
我這方面就跟bear1alex1大一樣有點龜毛,不會想加入太多用不到的東西到USB...@.@

說實話,nf17b大做出來的"選擇ISO檔案來安裝windows系統"真的太方便好用了,無論是私人、工作上無往不利,
因為碰到新電腦不能安裝的問題了,一般人可能就會直接要求nf17b大給新的for windows 10的WIN PE,
但我自己就會想研究解決看看,研究了幾天因為有碰到瓶頸了才會上來發問(我知道這裡高手很多)。

至於imdisk,我也理解bear1alex1大追根究底的龜毛精神,但對我這個初碰WIN PE的菜鳥,覺得我能找到這個簡單的可用方式已經很難得了。

以後碰到其他問題有機會還是會請教你的。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17F
 樓主| 發表於 2017-9-10 22:45 | 只看該作者
nf17b 發表於 2017-9-10 19:24
製作 cmdpe 除了無憂的教學文 , 還有 adk、Winbuilder(用 winre.wim).............
看一下boot.wim 第一個 ...

剛再看了一下無憂,終於懂nf17b大說的意思,感謝!
無憂是使用從微軟下載的ISO檔來製作,故需替換或刪除機碼資料,否則會出現nf17b大po圖的錯誤。
而我是使用ADK產生的,故無替換或刪除機碼資料問題。

Winbuilder我是一開始有先測試使用,感覺不是很喜歡,因為做出來的WIN PE啟動方式較不像微軟系統的啟動(有多使用到grub4dos)。

至於AOMEI Backupper,nf17b大就太神了,我只會想到是不是沒有繁體語言包,哈哈哈
明明同一家的另一套軟體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執行做出來的WIN PE就已經是繁體中文介面了,
每次都還在期待AOMEI Backupper出來的新版本會改善...=_=
(雖然之前試過對岸傲梅的AOMEI Backupper,做出來的WIN PE會是簡體中文介面,但就是不想用啊!)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18F
發表於 2017-9-10 22:59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19F
 樓主| 發表於 2017-9-11 13:10 | 只看該作者
nf17b 發表於 2017-9-10 22:59
試一下 win10 15063 x64 adkpe(繁中)
15063 x64 專業版先安裝 adk

再問一下,nf17b大在本主題10樓的步驟中,選擇ISO檔案後畫面會出現"你選擇了:",照nf17b大說的理應帶出ISO檔案的完整路徑。

經由測試一、二台之前的舊電腦,的確只會出現"你選擇了:",但在一開始的ASUS電競版筆電(GL553VE)卻能正常出現"你選擇了:F:\xxx.ISO"。

我自己也寫了一個Autoit的檔案,結果也是如同nf17b大提供的版本一樣...
===
$message="選擇 ISO 檔案"

$var=FileOpenDialog($message, @WindowsDir & "\", "ISO (*.iso)", 1 + 4 )

If @error Then
    MsgBox(4096,"","您沒有選擇任何檔案.")
Else
    MsgBox(4096,"","您選擇的檔案是:" & $var)

    RunWait("ImDisk.exe -a -m #: -f " & $var)

    For $i = 67 to 90 Step 1
        $file=Chr($i) & ":\setup.exe"
        If FileExists($file) Then
            Run(@ComSpec & " /c " & $file, "", @SW_HIDE)
            ExitLoop
        EndIf
    Next
EndIf

WinWait("oi3u8y34heuihf")
===

不知nf17b大會如何修改Autoit的檔案,或是WIN PE需再有什麼設定,才能讓所有電腦皆能正常顯示?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20F
發表於 2017-9-11 13:58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5 15:38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