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1.71%

發表於 2015-2-28 0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繼制造大量“簡訊拇指”之後,手機又有了一大罪狀——制造“簡訊脖”。背部和頸部問題專家表示,由于將大量時間花在手機和電腦上,飽受頸痛折磨的患者越來越多。他們指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風靡讓這一問題更加嚴重。

  智慧手機的遊戲和網上衝浪性能超過普通手機,這也就意味著用戶使用手機的時間增長。與筆記本電腦不同,平板電腦用戶往往將其平放在大腿上,因此必須彎下脖子,觀看屏幕上的內容。一般人的頭部重量在10至12磅(約合4.5至5.4公斤)之間,以一定角度彎曲頸部導致更難支撐頭部,提高出現疼痛和僵硬症狀的可能性。這些症狀隨後擴展到肩部、手臂和腰部,可引起頭疼,甚至是關節炎。

  脊椎指壓治療醫師蕾切爾-蘭卡斯特表示:“把腳側立起來坐10分鐘,在回到正常姿勢時,你一定會感到僵硬和疼痛。手機用戶的脖子就是這種情況。”蘭卡斯特就職于利茲背部問題診所。她指出,如果不及時治療,“簡訊脖子”可導致不可逆轉的退化性關節炎,任何人只要出現疼痛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檢查。

  物理治療師尼克拉-亨特說:“一些人過度依賴汽車,總喜歡開車上班,他們工作在電腦前,休息時就玩手機,開車回家後繼續在電腦前工作,晚上繼續玩手機,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不應該長時間彎下脖子盯著屏幕。手機用戶的脖子就是這種情況。如果繼續讓脖子處于這種姿勢,身體將逐漸適應這種應力。由于頭部和頸部前傾,最終將導致頸部的自然彎曲反轉。體位隨後發生變化,導致這一區域出現嚴重問題。”


  英國脊椎指壓治療法協會的蒂姆-胡切特福爾指出,醫生們發現因過度使用手機而出現頸部和肩部疼痛的患者數量不斷增多。他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我們的肌肉具有伸縮性。如果保持一個固定姿勢太長時間,例如盯著手機屏幕,你的相應肌肉便承受壓力。”頭部前傾相當于舉起一個10至12磅的重物。如果一直保持這個姿勢,肌肉會出現痙攣。脖子細長的高個兒年輕女性最容易出現頸部問題,所面臨的風險與因久坐而不調動各種不同肌肉的人相當。

  健康小貼士

  1.在發簡訊間歇時休息

  2.每隔幾分鐘就抬起頭,正視前方;往下拉下巴,盡量靠近頸部,讓這個姿勢保持幾分鐘時間

  3.在將手臂放在兩側的同時轉動肩膀,提高肩部血流量

  4.每次發簡訊時盡量坐直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4:3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