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2.5%

發表於 2016-1-19 14: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9日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國內發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Zika)病毒感染個案,擬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疾管署今天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擬將茲卡病毒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此外,疾管署也會說明介紹規劃登革熱防治組織架構。流感疫情漸升,民眾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速就醫,遵醫囑服藥,在家休息至康復。

茲卡病毒可藉由於病媒蚊傳播,在巴西等中南美國家、東南亞國家、太平洋島嶼部份地區流行,感染發病症狀為發燒、輕微頭痛、皮膚起疹、關節疼痛和結膜炎,已證實胎兒腦部畸形的「小腦症」,與茲卡病毒有關。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19 14:21 | 顯示全部樓層
巴西蚊子好毒 3千新生兒小頭病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月19日

巴西將於八月在里約熱內盧舉辦夏季奧運,但近期中南美洲國家爆發三種由蚊子傳染的疾病,分別為登革熱、屈公病和「茲卡病毒感染」,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生出的小孩頭部特別小,而且腦部受損,成為「小頭畸形」病例。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建議孕婦暫時不要前往這些國家。
紐約時報報導,巴西經濟疲軟,政府希望奧運帶動的觀光熱潮能刺激景氣。觀光部長艾爾維斯十六日受訪時說,他不同意美國疾管中心的警告。記者問到巴西是否適合孕婦前往,他說,「我想是的,毫無疑問」,政府已在調查巴西近期出現的三千五百多個新生兒小頭畸形病例,並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惡化,包括研究疫苗,疫情應能在奧運開幕前緩和下來。


不過,巴西的傳染病專家對美國疾管中心的警告大表贊同,因為巴西不但有茲卡病毒感染,還有登革熱和屈公病疫情。茲卡病毒源自東非國家烏干達,專家猜測在二○一四年傳到巴西。感染茲卡病毒的人通常症狀輕微或根本沒有症狀。另外,去年巴西共出現一百六十萬個登革熱病例,其中八六三例死於登革熱。


巴西傳染病專家提莫曼說,「疾管中心的警告非常恰當,巴西確實有風險」,他勸卅二歲女兒不要在巴西懷孕,想懷孕最好到沒有茲卡疫情的國家。


負責舉辦奧運的巴西官員強調,八月是南半球的冬天,天氣冷而乾燥,不利蚊子生存。不過病毒專家警告,蚊子能一年到頭在巴西傳播病毒。


研究茲卡病毒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傳染病專家柏哥奇警告,奧運可能讓病毒傳播得更快,「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到巴西,感染者會回國,把病毒散布到新地方」。


柏哥奇在「刺胳針」醫學期刊發表報告,確定茲卡病毒有能力快速傳播到世界其他地區。他指出,如疫情擴散,會有六成美國人住在易爆發季節性茲卡疫情的地區,二千三百萬美國人住在蚊子整年都能傳播茲卡病毒的地區。



新病毒越來越多,大家要注意安全!!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8.29%

發表於 2016-1-19 17: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看到標題的想法和二樓一樣,以為是新型的電腦病毒
景氣這麼差天氣那麼冷還事情那麼多,希望台灣的醫生有重視與準備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1.11%

發表於 2016-1-19 17:38 | 顯示全部樓層
蚊子真是可怕的生物,到處都有,希望孕婦們能多加注意!若不幸生出畸形兒那可是遺憾終生。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2.5%

 樓主| 發表於 2016-2-10 08:34 | 顯示全部樓層
茲卡病毒入侵 通報境外移入確診首例
中央社 – 2016年2月10日 上午1:02
(中央社北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9日深夜通報,大陸確診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Zika)感染病例。
根據通報,患者是34歲男性,江西省贛州市贛縣人,為廣東省東莞市某公司工作人員,發病前有委內瑞拉旅行史。
患者1月28日在委內瑞拉出現發熱伴頭暈、頭痛症狀,曾在當地醫院接受門診治療,後於2月2日從委內瑞拉出發,途經香港、廣東省深圳市,於5日抵達贛州市贛縣,6日收入贛縣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接受隔離治療。
國家衛計委組織的專家組9日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標本復核檢測結果,確診該病例為中國首例輸入性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目前,患者仍在贛縣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體溫正常、皮疹消退,病情已明顯好轉。
該病例有關情況已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香港特區等通報。
1050210
中國也有了,大家請多加注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3:3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